夭夭yaoyao

全职 凹凸 小排球(^∇^)~【这里小号……不常上w】

【男神x你】当你把离婚协议书递到他们面前时

*具体内容和逻辑可能有误,我也没离过婚……

*ooc有……跪求太太们轻打!

 

 

 

韩文清

 

 

韩文清从桌上拿起一张纸,只扫了眼标题就抬起头来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他沉声问道。

 

你咬紧下唇倔强地与他对视,没有说话。

 

他怒容满面地将手上的纸对着桌檐狠狠一砸:“回答我这是什么!”

 

“这是……离婚协议书。”你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一点哭腔,“韩文清,我要离婚。”

 

回答你的两声刺耳的撕裂。

 

韩文清干脆利落地将手上的一叠纸片扔进了桌脚处的垃圾桶中。

 

“别让我在家里看到这些东西。”他冷哼一声,头也不回地朝卧室走去。

 

“见一次我撕一次。”

 

 

 

黄少天

 

 

“媳妇儿,别人家离婚都先在法庭上吵好久,搞到最后还要写一份调查问卷来唤醒夫妻旧情的,为什么我俩一开始就上离婚协议书啊?”

 

“哪来这么多为什么!”你横眉立目地将笔往黄少天面前一摔,“让你写你就写,为什么就你话这么多?

 

“我靠,什么嘛!这怎么就是我话多了?我讲的本来就是正常流程好吗?”黄少天把笔对着桌面重重敲了两下,不服气地为自己辩解道,“你看,这下面还要写共同财产、住房和债务如何分摊,你说你要是离了我该怎么活啊……”

 

你猛地打断他的话:“喂!我怎么就不能活了?!我也是个经济独立的人好吗?”

 

“是啊,你经济独立啊,”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反嘲回去,“你经济独立就糟了!当初是谁一独立就追星追到倾家荡产的?要不是真的给你追到手了我看你那程子靠什么生活!”

 

你给他这一番话气得一下噎住说不出话来,只好死死地瞪着他看。

 

黄少天放下笔从桌前站起身来,毫不畏惧地对上你的视线:“你为什么非要和我离婚呢?为什么非离不可啊?我有哪里待你不好吗?我黄少天堂堂正正明媒正娶,上到秘密为你准备价值不菲浪漫幸福的婚礼,下到半夜被你打来的电话吵醒时轻轻地给你唱歌哄睡,什么大事小事都惯着你、惦记着你,我真的有亏待了你吗?”他说完一长串顿了一下,随即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,“难道是我在别的方面没能满足你吗?你相信我肯定可以的,说不定现在你肚子里就已经有我的血肉了……”一边说着还一边撩开你遮住腹部的衣服将手掌贴了上去。

 

“这么严肃的事你别再嬉皮笑脸了行吗?!”你红着眼圈打掉他的手,有些沙哑地低声吼道。

 

“谁嬉皮笑脸了,我很严肃的。”他抬起头,凝重的眼神透过你的瞳孔在你心上重重一击,最后突然伸出手臂把你紧紧圈在怀中。

 

你被他的突袭掐得喘不过气来,拼命挣扎着想要推开他,咬着牙尖声喊道:“你放手!”

 

“在我亲眼看到有别人能搂得你比我更紧以前,你想要我放手?”黄少天仍然纹丝不动,又猛地埋下头去用下巴在你右肩上狠狠地钻了一下,被抑住的喉咙发出比以往更显凶狠的嗓音。

 

“我告诉你,你想得美。”

 

 

 

喻文州

 

 

当门口传来门锁落下的声音时,你正坐在桌前,漫不经心地塞着耳机盯着摆在面前的那张还没有动的表格看。

 

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,你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地往上填了几个字,但仅仅写了几个字就下不下去了,只好心烦意乱地转起笔来,眼睛专注地盯着纸看,仿佛没有注意到从外面回来的人。

 

喻文州隔老远就能看到那支在你指间高速旋转的笔,一下就看穿了你内心的焦躁不安。他有了一点不祥的预感,但还是如往常一样轻手轻脚地绕到你身后,略带笑意地问道:“画什么呢?”

 

你没有回答,于是他便把手搭在你身后的椅背上,目光向你面前的那张纸看去,笑容却瞬间凝固在脸上。

 

“文州,你回来啦。”你感受到了他身形那一刻的僵硬,暗自深吸一口气,故作自然地把笔放下,“正好有件事跟你商量。”

 

喻文州伸手拿起桌上的离婚协议书阅览起来,“嗯”了一声算作回答,听不出情绪好坏。

 

你也不敢看他脸色,只好低着头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歌词一句句地看。事实上耳机里的音乐早就掐了,耳畔嗡嗡作响的全是喻文州不太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

艰涩的沉默持续了很久。

 

突然间他开口道:“你是在同我商量吧?那我先说说我的看法。”

 

你抬起头看他,却正好对上他撕纸的第一个动作。

 

喻文州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将纸对半撕开,而是从最旁边开始,竖直地一条一条慢慢撕下来。他注视着你不可置信的神情,始终保持沉默不语,慢条斯理而又难掩强势。

 

直到最后一片碎纸也落在地上的时候,你满心复杂的情绪终于压抑不住了,泪水无法遏制地夺眶而出,你忽得趴在桌上将头埋进臂圈中抽泣起来,哭的非常伤心,却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发泄些什么。

 

一只温暖的手揽过你的左肩,一声略显疲惫的叹气传进右耳,使你不由得向右边人的怀里靠去。

 

“没事的,哭会儿吧,心里一直压着也难受,宣泄出来能舒服一点。”喻文州屈膝单腿跪在地上,在你耳边温柔地低声说道,“离婚协议书上要填的东西挺多的,你不是也没想好吗,看来还挺舍不得我的啊。”

 

他凑得更近了些,吐字时的热气扑在你的耳朵上:“是不是我撕那张离婚协议书的样子吓到你了?刚刚是我太冲动了,我给你道歉,但你也是一时冲动把这张纸拿出来的啊,要不我们就一笔勾销吧,你别再生我的气了,好吗?”

 

你被他这副恶人先告状的模样给气笑了,含糊地应了一声,又朝反方向挪出去了一点。

 

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,安抚地在你肩上拍了拍:“需要给你一点空间独自冷静一下吗?我先去扫地好了。”他贴到你的脖颈处在你耳后轻吻了一下,然后站起身来。

 

“晚上我给你煲点粥吧,暖和一点。”

 

 

 

郑轩

 

 

“郑轩先生,”你神色凝重地拖了一张椅子坐在床头边,往床上“啪”地拍了一张纸,面对着正盘腿端坐在床上的郑轩说道,“请你把这份离婚协议书仔细地看一下,今天晚上……”

 

“等一下,”郑轩突然打断了你的话,“我听到微波炉‘叮’了,我得先去把里面东西拿出来。”

 

“……去吧。”你无奈地挥了挥手示意他早去早回。

 

郑轩下了床,重回卧室的时候手上多了两杯牛奶,小心地放了一杯在床头边的小桌上,自己拿着一杯坐上床。他凑到杯沿抿了一小口,啧啧嘴问道:“你不喝吗,今天放了小半勺蜂蜜,喝好的。”

 

“不了。”你冷眼抱胸等着继续说事。

 

“好吧,那我先喝完。”郑轩像酒头人豪饮一样举着牛奶杯望天,半眯着眼仰头慢慢吞咽,喉结上下滚动,还有意无意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 

你给他这一喝奶的架势馋得喉咙痒痒,实在受不了了便趁他还没喝完前端起杯子尝了一口润润嗓子。

 

还真甜。

 

好不容易等他把牛奶一饮而尽,你正打算开口,他又来横插一句:“等一下。”

 

“……又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先漱个口,马上回来。”不等你回答,他又下了床向卫生间溜去。

 

接下来的几次交谈都因为郑轩的各种事情被打断,直到他提出要去厨房把喝过牛奶的杯子装满水去浇花的时候,你终于忍不住吼上了:“去个屁!那花儿你一年浇过一次水吗?今天怎么突然这么上心了?”

 

郑轩讪讪地摸了摸鼻子:“我也不是上心它,我就是不想与你分手。”

 

你给他这句话噎了一下,半天才开口道:“反正你今晚就得给我把这张纸填起来,拖再多时间也没用。”

 

郑轩一听就直接倒床上了,往你的反方向滚了一圈:“唉,有什么事就不能明天再说吗?先睡觉先睡觉。”

 

你看到他这幅模样就来气:“睡什么睡啊!你给我起来!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离婚吗!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就瞅你这衰样儿!每天回家就缩一地儿窝着,晚上睡得比人家小学生还早,严重影响夫妻生活质量!”

 

“……哎。”

 

“笑什么啊!我跟你说正经的呢!”你又羞又恼地举起枕头,前倾身子跪在床上就要去打他。

 

“别动手啊,我真没笑!话说回来,我们就不能先别离婚吗?”郑轩一边后退一边坐起身来,一把夺走照脸挥来的枕头丢在一边,眼疾手快地抓住你的手腕朝自己身上拽来。

 

“给我个机会呗,让我先试试把这几天的夫妻生活都补回来。”

 

 

 

张新杰

 

 

“新杰……我们离婚吧。”

 

正在厨房里收拾碗筷的张新杰听到这句话时动作顿了一下,随机放下了手中的碗,转过身把目光投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出这句话的你。

 

你站在厨房间门口,一只手搭在玻璃推门的门把手上,另一只手有些局促地晃着,显然是嘴里还憋着点什么没说,结果给他这一眼看得脖子都差点缩回肩里。

 

张新杰盯着你看了两秒,开口道:“饭桌上那张纸是离婚协议书吗?”

 

你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,有些紧张地观察他的脸色。

 

没想到他什么情绪都没发作出来,只是又转回去把手擦洗干净后解下围裙出了厨房。

 

你跟在他得后面,看着他拿起笔认真阅读那张离婚协议书,心里忐忑不安。

 

过了良久,张新杰对着这张纸叹了口气,然后提起笔开始填写表格。

 

“啊,那个,我的身份证号……”你震惊于他的配合度,愣了好久神,才猛然想起应该报上自己的个人信息,却发现他已经写完上面在写下面了。

 

你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行云流水、毫无迟疑地填满所有内容,甚至包括本来应该是双方协商的部分他一个人也写得合情合理,一看就是早有准备的样子让你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

妈耶!张新杰你丫的早就想跟我离婚了是吧?!

 

一口气写完了所有内容,他在最底端签上自己的大名,才搁下笔抬起头对你作交代。

 

“这些内容我联系过专业人士帮忙,以前也有试探过你的意向,所以其实都是我们商讨过的,不过如果你不满意还可以再改。”

 

你拿起填满了的离婚协议书仔细阅读,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,便说道:“你是早就想好离婚的事了吗?”

 

他却没有点头:“关于离婚这件事,其实我的意见是不赞同。但是你知道,在我们意见有冲突的时候,我总是会更偏向于你的选择,所以这一次离婚的所有准备工作我都会百分百配合。”

 

意思是我爱离不离咯?你想道。

 

“这张离婚协议书我就放在桌上,你可以哪天不高兴了就在下面签上名字送到民政局去登记。”张新杰伸手推了推因为刚才低头写字而略微下滑的眼镜,藏在镜片后的眼眸中此时竟透出一点点瘆人的笑意。

 

“不过在此之前,你大可以试试如何从这个家门口走出去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首先 @。 大婶儿生日快乐!嘿嘿嘿这回是张新杰了啊我还是很乖的……

 @小祈年. 老韩我是第一个写的写完才发现怎么这么少……是另外几位太多了,我这里加起来有三千多……

 @孟德斯鸠与虎斗 我可能努力控制着没崩喻但是不小心崩你了,不太好意思

 @落筱筱 小小你是第一个嫌弃我写的黄少话太少的人……今天够多了吧,是你喜欢的款了吧

 @九口月 欢迎新成员!以及emm对不起我对轩哥了解真的太少了我忏悔我会弥补的,以及你感受到我对你的误解有多深了嘛哈哈哈哈

评论(22)

热度(50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